云锦乐

我愿意一直这样,像影子追随着光。

[喻黄] 蜂蜜黄油小甜甜(上)

      (顾客喻x售货员黄)

  

  1    顾客去屈臣氏最怕的事情是什么? 

  遇见异常热情的售货小哥。

  比刚才那件更烦的呢?

  遇见有史以来废话最多的售货小哥。

  售货小哥最怕的事情是什么?

  我给顾客balabala说了一堆然而顾客什么也不想买。

 

  

  2 清晨六点半,是一个城市刚刚苏醒的时刻,而这个时间人来人往最多的地点莫过于地铁站。

  

  黄少天拉开厚厚的卷闸门,露出内里干净整洁的店面,虽然是店主,却没有待在后台闲着的习惯,因为喜欢和形形色色的人交流说话,所以当初选择把店铺开在这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黄少天搬了把椅子坐在玻璃门后面,这样可以清楚的看到门外来来往往的人,可以想象他们都要去赶着做些什么,都是什么身份,将会有怎样的人生。这个点虽然人多但是进店的人几乎没有,因此黄少天在早上也是难得的清闲,只怕对他来说不是清闲而是没人可说话的变相的折磨。

  

  3  一辆辆地铁从地铁站驶出,开往应该去的目的地,却没有一个人在地铁站停留。将近七点半,地铁站熙熙攘攘的人群逐渐少了下来,黄少天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刚从椅子上站起来就看到一位帅小哥从地铁站入口不紧不慢的走过来,黄少天微微一笑“今天的第一位客人来了。”

  

  喻文州还没有走进商店就感受到一束灼热的目光紧盯着他(……)刚踏进这家屈臣氏的门,一位极其热情的售货小哥就贴了上来,“哎哟这位小哥你好你想要买点什么呀我看你皮肤不错不然我给你推荐一款男士洗面奶吧真的很便宜因为现在有限时特价活动可以……”喻文州好脾气的笑笑打断了他:“谢谢,不需要,请问你们这儿有蜂蜜黄油味薯片吗?”黄少天堆笑的脸突然僵住了,薯片?他居然会想要到一家专卖化妆品的地方买薯片虽然这儿也有罢了,不过蜂蜜黄油又是什么奇葩口味啊?

  

  黄少天缓了缓僵硬的笑容,说:“哦……这个……我们……”喻文州看上去一脸抱歉的说:“啊是吗果然没有吧?我就说啊,连商店都没有的口味这里怎么会有呢……不好意思了啊。”说完转身想离开的时候黄少天一把抓住了人的衣服,以极快的语速说道:“等一下你先别走我突然想到昨天进了一批货我都还没有来得及查看而且也没有上架我去帮你找一下啊你别走!”然后就放开了喻文州的衣角跑到角落里查看新到的零食存货。其实也并不是真想帮喻文州找他想要的薯片,只是大早上最无聊的时候就这么一个顾客怎么可能轻易的放过他让他走掉啊,开玩笑我黄少天真的很需要和人好好聊聊啊!话说是不是更适合到居委会里每天负责和大妈交流不过好像有可能会不停的介绍对象……啧好可怕这是什么奇怪的脑洞啊!

  

 以上,是黄少天的心理活动,不过说是心理活动好像不太准确,因为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把这些东西以自言自语的形式说出来了……不过他没有看到,身后的小哥嘴角勾起了微微的弧度,看着他的忙乱笑了笑,哦,黄少天么……?有趣的人呐。

  

  4  大概是苍天不负有心人,黄少天真的在一堆不同口味的薯片里找到了这个蜂蜜黄油味的薯片……大概是新品种?一箱里好像也只有几包的样子……黄少天开心的拿起薯片递给喻文州:“哈哈哈哈真的有哎我看你找了好久了吧只有我们这家有你说我们是不是很有缘说吧你是不是应该好好谢谢我应该怎么谢我?”喻文州低头亲了亲因为帮他翻薯片的灰尘而变的风尘仆仆的脸颊,故意在他耳边吐出暧昧的气团,小声说:“嗯,谢谢你,我还会再来的。”

  

  黄少天大概也没想到他会真的认真道谢而且还是用这种方式,耳朵一下就变红了。急急忙忙从他臂弯逃开,也没有想要指责他的意思,那人也只是到了收银台付了该付的款回头对他笑笑就离开了,收银员用好奇的眼神看着黄少天,说:“店长?怎么了?你脸怎么这么红啊?”“闭嘴闭嘴闭嘴别问我了快去干你的活烦不烦啊!”收银员小姐也大概明白了……店长这是害羞了?

  

  黄少天望着那人离开的方向,耳边好像还停留着热气以及那句“我会再来的。”果然……是不是该考虑进一箱蜂蜜黄油味的薯片了呢……

 

  《给你们安利啊啊啊!蜂蜜黄油味薯片真的敲好吃!初吻的感觉!虽然我也不知道初吻啥感觉!(喂!)》

 

  《不要问我屈臣氏卖不卖薯片总之我们这里是卖的:-)》

 

  《对不起各位太太我不会排版》

 

  《小短篇,明天会发下嗯……》

 

评论(4)
热度(10)

© 云锦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