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锦乐

我愿意一直这样,像影子追随着光。

西幻点梗合集*3

以下三篇是一个系列√

1.夜莺之悲鸣

失落的帝国,一座外表看似华丽实际内里已经破旧不堪的城堡被浓郁的夜色所埋葬,周围寂静无声仿佛这里只是一片公共坟地。

但是实际上,这里还是有“人”住的,呃……就勉强称之为人吧。

踏上咯吱作响的木质地板,穿过黑暗布满灰尘的悠长走廊,就能看到这座城堡唯一一个有亮光的房间,墙上只有一小截蜡烛,灯光昏暗但仿佛蜡烛永远也不会烧完。房间的正中放着一只巨大的金丝鸟笼,里面却没有鸟,只有一个小小的盒子安静的躺在地上。你问我为什么知道这里有人住?当然是因为我住在这里啊。对,没错,我就是原本应该被关在那个鸟笼里的夜莺。地上的盒子?那是我的爱人。不过他现在已经是盒骨灰了。不够准确,应该说他在160年前就已经是一盒骨灰了。

他曾经也是一个国家的国王,那么辉煌那么骄傲,他像是权仗上价值最高的钻石,让人趋之若骛。他曾经说他想要的一切他都能得到,当然,他最想要的东西就是传说中歌声能让人起死回生的夜莺。不过,如果不是因为我爱他的话,我怎么可能会被他抓到啊。不过注定他只是把我当做玩物吧。明白了这一点的我从没有为他唱过一次歌。

不久后,他的侄子起兵造反,他没想到他的军队齐齐倒戈想要占领他亲手打下的国土,在知道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他没有反抗,只是来到我的笼子边坐下,看着我笑了笑然后流下了眼泪。“事已至此,你会陪我吗?”说着打开了鸟笼,我没有犹豫便从笼子中飞了出去。他颓然的倒在地上,看着城堡外火光漫天。他死了。自尽。他是一个国王他是有尊严的。

可是他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他甚至没有听我唱过一首歌。军队还没有攻下城堡之前天生异向,黑压压的一片都是我的同伴,它们停在树上,凄厉的叫着,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武器捂着耳朵疯狂的逃窜。后来他们都死了。说的其实没错,但其实夜莺的悲鸣并不能让人起死回生。只能让人神智崩溃自尽而死。从此这里就变成了一片死地。我最终还是为你守住了你的国土。也愿意陪着你,至死,不休。

“你问我爱自由抑或富贵,我谓无你则无我。


2.落单的亡灵依存于一朵未绽的玫瑰

我不记得我为什么还在这里了。

或许,是因为我有什么没有完成的执念。

又或许,是因为他根本就忘了带着我一起走。

我死于一场战争,当时我所臣服的王被他的侄子所背叛,我们作为他的最后一只军队誓死护卫,没想到王最终自尽而死,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过了160年了,按理来说我应该忘记一切,但是我依旧记得我是怎么死去的,大概是因为我死的太憋屈了吧。

那还是攻城战开始的前一天。作为一名士兵,我的职责就是誓死对自己的王效忠。可当我看见对方将领的那一刻,我觉得我这次,可能要失职了。我不知道他是用了什么法术抑或是他本身就拥有蛊惑人心的魔力。当我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沦陷了。我甚至情不自禁的想为他打开城门。不……我作为一名肩负着重任的士兵我怎么可能真的这么做呢……所以我也就这么小小的想了一下,就迅速的把这个想法从脑子里清了出去,像是小石子投进湖水里泛起一点小小的涟漪就渐渐平静下去。

我没想到他也会注意到我,我明明只是城楼上负责督察的普通士兵而已。呃……我承认,只不过最近为了看他换了不少班而已。

某一个月色明亮的夜晚,我所站着的瞭望台突然飞进来一支箭,我本能想向首领通报但在看见城楼下站着的身影在月光的衬托下显得更修长挺拔的人不禁噤了声。

拿起手中的箭,果不其然有张小纸条附在其上。“什么啊……攻城之前还要通报一声的吗?”结果当我打开纸条的时候我就愣住了,“看你观察我好几天了,是不是喜欢我啊?如果是的话,战争开始的时候你先躲起来,我会带你一起走的。”

什么?上帝保佑,这是一个称职的士兵和敌军的首领应该有的对话吗?看着他柔和的笑脸和拼命摆动的双手我并没有太多犹豫就把纸条塞进嘴里咽了下去,开玩笑,万一被以为是间谍怎么办。他看着我不为所动的样子有点气馁,对我抛了个飞吻就转头进了营帐。我被他的示好弄的有点尴尬,但还是思考着他的承诺睡了个好觉。真的……可以一起走吗?

不过第二天我就死了。不然怎么能让我记这么久。作为一名士兵我居然在还没有上阵杀敌之前就被以间谍的身份处死了你说这是多大的憋屈。但我在被砍头前想的居然还是他,不能一起走了呢,而且要找的话也只能带着我的尸体一起走吧……不,也许这只是个阴谋而已呢?

想到这里,我的头就从我的身体上滚落下来了。对,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没死。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就看见了我的身体和头是分开的。呃……而且我现在至少会飞了。但是你能想到一个人运气能糟糕到什么地步吗?真是见了鬼了。我死后不久,战争就开始了,正当外面杀声遍野的时候……国王养的夜莺居然带着一帮同类回来了。凄厉的叫声让所有人都痛苦难耐,当然,也包括我这个鬼。

我为了保持灵体的完整只好依付进了城堡外花园里的一颗种子里。当我终于有些“哦我是谁这是哪”的知觉时,外面早已恢复了平静,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了,连我寄生的这颗种子都已经长成了一朵还没绽放的玫瑰。我想离开这个寄生体却发现被束缚住了。“我为什么不能离开?!”“等我开花你就可以走了。”“那你到底要多久才开花?”“我要完成我生前没完成的愿望才会开花。”“好吧你有什么愿望?”我要找到我所爱之人的魂魄才会放你离开。”“你不放我走我要怎么帮你找你爱的人!?”“因为我已经找到了。我生前是一个士兵将领。”“……那你还是别开花了。我觉得能一直陪着你也挺好的。”


3.镜像交叠中的流火长灯

我是一位王,我想,160年前我是,现在应该依旧是。

所有人都以为我死了,哦不对,除了我和……另一个人以外的所有人都以为我死了。你问我那个人是谁?160年前他是我的侄子,是把我从王位上驱逐下来的人,是把我这么多年一直关在这个我不熟悉的地方的人。我想我应该恨他,可是这么多年恨意慢慢消融了。哦,真是见鬼。现在……?现在他是我的恋人。

我现在存在的世界和原来的世界已经完全不同了。所以其实我也真的很难判断我到底是不是死了。但是每天晚上他都会通过镜子和我对话,我想我大概只是被他困在这个镜子里了。

但是当他告诉我夺取王位只是想和我在一起并且娶我为王没想到我居然会自尽而死的时候我真的恨不得砸碎我所寄生的镜子冲出去掐死他。

喜欢就不能好好说非要暴力解决吗!你的情商呢!

算了……事已至此,这么多年也过去了。我早就不恨他了,只是可怜当时在战争中死去的那么多民众和士兵……所以果然还是想掐死他啊!我的国家!我的人民!

“好了,叔叔你现在不是有我吗。而且我不太久之后就会来陪你了。”陪我?什么意思?我终于能出去了?

结果当他两天后以灵体的身份进来陪我的时候……果然我还是想掐死他啊。

“叔叔我错了!啊!”这么多年的大仇不报能行吗。虽然马上我就被他以另外一种方式报仇了。“你!放开我!”“叔叔,我都忍了那么多年了,别动。”

”我爱你。”“……”不过我也很享受就是了。

“我们永远都要在这里了吗?”“那盏灯熄灭了我们就能离开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盏长明灯。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锦乐 | Powered by LOFTER